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创廉
分享到:
市财政局组织参加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4-16 18:36
  • 来源: 财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15日,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财政局组织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并就2021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 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石建国做工作报告。



    石建辉同志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省财政厅党组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和省纪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主体责任落实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入领会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清廉财政建设。要把“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贯通联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加强廉政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建立财政干部素质培养体系。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石建国同志认真总结了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积极成效,通报了有关案件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21年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财政系统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他提出,全省财政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政治监督;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要精准施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真抓实干、担当负责;要保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执纪问责,突出廉政风险防控;要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做到查、剖、改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市财政局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为邵阳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经验。市财政局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创建全市廉洁单位、打造廉洁财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