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市本级政府预决算
分享到:
关于邵阳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件名称: 关于邵阳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38/1579-02565  
公开目录: 市本级政府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工作部门
发文日期: 2020-01-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永久

关于邵阳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

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邵阳市财政局局长李桂楚

2020年1月6日)

各位代表:

根据预算法规定,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提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请予审查,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全市财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一)2019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91亿元(快报数,下同),为年初预算的101.02%,比上年增加11.17亿元,增长7.08%。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简称地方收入,下同)完成102.94亿元,比上年增加8.71亿元,增长9.24%;上划省级收入完成11.51亿元,比上年增加0.47亿元,增长4.23%;上划中央收入完成54.45亿元,比上年增加2亿元,增长3.81%。全市地方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63.41亿元,比上年增加6.73亿元,增长11.86%,占全市地方收入的61.58%。全市非税收入完成39.54亿元,比上年增加1.98亿元,增长5.27%,占全市地方收入的38.42%。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614.99亿元(快报数,下同),比上年增加 66.84亿元,增长12.19%。

2、市级一般公共预算

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0.64亿元,为调整预算的101.6%,比上年增加4.06亿元,增长8.71%。其中,地方收入完成29.76亿元,为预算的116.2%,增长16.08%。上划省级收入完成2.6亿元,为预算的84.89% ,下降2.07%;上划中央收入完成18.28亿元,为预算的86.34%,下降0.06%。市级地方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17.1亿元,比上年增加2.68亿元,增长18.57%,占市级地方收入的57.46%。市级非税收入完成12.66亿元,比上年增加1.45亿元,增长12.89%,占市级地方收入的42.54%。

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4.58亿元,比上年增加9.27亿元,增长12.32%。

3、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30.5亿元(快报数,下同),增长32.88%。其中:土地出让收入126.87亿元,农土资金收入0.14亿元,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1.88亿元,污水处理费收入1.16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126.37亿元(含上级拨入,下同),增长43.82%。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0.1亿元,社会保障与就业2.91亿元,城乡社区事务93.94亿元,农林水事务0.14亿元,交通运输21.87亿元,债务付息支出4.12亿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3.29亿元。

市级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54.08亿元,增长19.22%。其中:土地出让收入52.32亿元,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1.29亿元,污水处理费收入0.47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67.43亿元,增长66.91%。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65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134万元,城乡社区事务41.57亿元,交通运输21.87亿元,债务付息支出3.66亿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0.31亿元。

政府性基金收支结余情况待决算汇总后,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4、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市级五项(医疗保险与生育保险合并为一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预计完成17.01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92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5.69%。分险种来看: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收入预计6.57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94亿元,为年初预算的116.80%;失业保险基金收入预计0.67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25亿元,为年初预算的160.27%;城镇职工基本医疗、生育保险基金收入预计6.04亿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43亿元,为年初预算的93.38%;工伤保险基金收入预计2.02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11亿元,为年初预算的105.66%。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收入预计1.71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412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2.47%。

市级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计17.43亿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6亿元,为年初预算的87.01%。分险种来看: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支出预计5.73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12亿元,为年初预算的102.1%;失业保险基金支出预计0.77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06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4.13%;城镇职工基本医疗、生育保险基金支出预计6.03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08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35%;工伤保险基金支出预计1.66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21亿元,为年初预算的114.7%。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支出预计3.24亿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98亿元,为年初预算的52.03%,主要原因是:对2008年9月至2017年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允许进行参保方式更改,导致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发放工作延后。

市级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年末滚存结余预计24.49亿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预计结余2.1亿元,失业保险基金预计结余0.59亿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生育保险基金预计结余9.12亿元,工伤保险基金预计结余5.07亿元,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预计结余7.62亿元。

5、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91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 164.75%。包括:市城投公司上交利润0.74亿元;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和华融湘江银行股利340.86万元;湘中制药股权转让1.11亿元;其他收入293.4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超出调整预算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12月市城建投公司上交了利润0.74亿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91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64.75%。其中:拨市国投公司用于改制0.87亿元,拨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代偿补贴196.5万元,其他支出300万元,向市交投公司注入资本金0.2亿元,调出一般公共预算0.79亿元。

6、市级政府债务情况

市级政府债务余额185.3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65.54亿元,专项债务119.81亿元,未超过市级政府债务限额。市级地方政府新增债券34.13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66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4.85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3.41亿元,园区配套建设专项债券2.04亿元,“两供两治”(供水供气、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专项债券0.42亿元,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21.75亿元。

7、市级对县市区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市级对县市区专项转移支付4.83亿元。因年度结算尚未结束,待决算完成后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8、市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预算

市级一般性支出预计数为7.15亿元,比上年决算数(下同)下降11.15%。

市级各部门“三公”经费预计数为0.42亿元,比上年决算数(下同)下降13.69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30万元,下降20.07%;公务接待费0.1亿元,下降6.23 %;公务用车购置142万元,下降72.28%;公务用车运行费0.31亿元,下降5.1%。

(二)2019年主要财政工作情况

1、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是财政收入实现量质齐升。切实加强财税征管,注重优化收入结构。全市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02.94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同比增长9.24%,超全省平均增幅4.13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地方税收收入完成63.41亿元,同比增长11.86%,居全省首位,地方财政收入中非税占比38.42%,比去年下降1.43个百分点,财政收入质量持续改善。二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市新增减税19.5亿元,出口退(免)税30.5亿元,其中退税24.6亿元,增长83%,退税、免抵总量和增幅稳居全省第二位。实施社保降费,全市降费5.87亿元。三是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20条财政政策,从激励创新、扩大开放、引进人才、助力实体、财税改革5个方面发力,推动经济增效财政增长。市本级安排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和高新技术奖励资金0.17亿元。四是大力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全市争取新增政府债券47.46亿元,用于支持产业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强化财政支撑,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市、县两级财政预算安排产业扶持专项资金5.36亿元。突出扶持园区经济发展,全市安排园区建设专项债券资金3.24亿元,其中安排邵阳经开区2.04亿元。市本级通过调整预算安排邵阳经开区产业发展资金1亿元。

2、坚持底线思维,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一是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积极化解隐性债务存量,超额完成截至2019年底的化债任务,综合债务率大幅下降。加力推进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平台公司清理整合进度达100%。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推进资产盘活处置工作,积极探索市城区土地出让收益分配新机制,提高城市土地经营效益。市本级债务风险等级由一类地区降至二类地区,全市稳控为二类地区,还本付息按时履约,没有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二是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全市共投入扶贫专项资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33.75亿元。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深入推进,扶贫专项资金监管全面加强。三是大力支持污染防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千方百计筹措污染防治资金。全市地方财政投入资金9.39亿元,争取上级财政投入资金6.45亿元,其中市本级财政投入资金1.23亿元,争取上级财政投入资金1.35亿元。

3、强化民本理念,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一是切实兜牢“三保”底线。通过调整预算,增加“三保”支出预算4.18亿元,占调整预算的62.73%。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市一般性支出预算数压减比例达10%。二是支持发展公平优质教育。全市教育支出达到106.73亿元。投入资金10.26亿元,巩固落实全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投入资金12.77亿元,推动完成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任务。投入资金1.62亿元,用于改善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落实市直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增加经费0.47亿元。三是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69元,城乡居民医疗补助标准从490元/人.年提高到520元/人.年。全市共筹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资金49亿元,比上年增加5亿元。四是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市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2.68亿元,其中市本级筹集1.72亿元。聚焦城区居民危房问题,积极推进城区C级、D级危房改造。五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市财政共投入乡村振兴战略资金73.22亿元,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不断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

4、深入推进财税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口径预算管理切实加强,预算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实现了“四本预算”全部公开。强化预算管理和绩效评价,出台《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规范预算绩效管理流程,明确绩效管理工作要求。市直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预算单位数增加到148个,基本上涵盖了市直主管部门。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多措并举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消化情况良好。有效推进盘活存量资产,出台了《邵阳市国有资产处置盘活实施方案》等文件,市本级资产处置盘活完成7.5亿元。全面推进国库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改革,市本级已全面完成,县市区改革工作平稳推进。创新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改革,湖南省第一份财政电子票据在邵阳诞生,线上线下一体化收缴服务平台初步建成,市本级的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在省内全面领先。

5、强化基础管理工作,持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积极推动县市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建设,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积极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大力推进财政对外借款清理回收工作,市本级共清理收回财政对外借款4.35亿元,缓解财政资金周转压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进一步健全。严肃财经纪律,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对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减税降费政策执行、规范津贴补贴发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会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管,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并注重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上巩固整改成果。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积极主动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共办理涉及财政部门的建议提案21件(其中重点建议1件),代表委员满意率达100%。

总的来看,2019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有力促进了全市高质量发展。但是,我市财政工作仍然面临较大困难和严峻挑战,主要有:财政收入规模太小,占GDP比重较低;收入增长后劲不足,增速放缓,收入质量较差;政策性刚性支出增长较快,“三保”支出压力增大;财力相对弱小,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乏力;政府债务风险仍然存在,化债任务重,偿债压力大;依法理财水平不高,预算约束力不强等。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精准发力,推动问题解决。                                       

二、2020年预算方案(草案)

2020年预算编制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贯彻实施《预算法》的总体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实力财政、法治财政、安全财政、民本财政、高效财政。为加快我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实保障。

2020年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一是支撑发展原则。集中财力,优先保障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实施,重点保障关系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二是精准给力原则。认真贯彻中央“以收定支”要求,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做到有保有压,突出“三保”保障,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统筹协调原则。千方百计做大收入盘子,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实现收支平衡。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加强重大项目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使支出安排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财力水平相适应。四是绩效导向原则。不断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坚持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坚决把无效低效的支出压减下来。五是节俭办事原则。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执守简朴,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腾出财力支持发展,保障民生。

(一)全市财政预算方案(草案)

2020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预计179亿元。其中:地方收入增长6%,预计109亿元。地方收入109亿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 319亿元,减去上解上级支出7亿元,当年可用财力为421亿元。量入为出,当年安排支出421亿元,比上年增加57亿元,增长15.52%,当年收支平衡。

(二)市级财政预算方案(草案)

1、一般公共预算

2020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预计53.7亿元。其中:地方收入增长6%,预计31.5亿元。地方收入31.5亿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下级上解收入、调入资金、地方政府债券收入等共计87.4亿元,减去上解上级支出、补助下级支出、地方政府债券支出等计5.2亿元,当年可用财力82.2亿元。量入为出,当年安排支出82.2亿元,比上年增加20.8亿元,增长33.98%,当年收支平衡。

主要支出项目安排:教育支出安排9.51亿元,比上年增加1.95亿元,增长25.81%,主要用于逐步提高高职院校生均拨款标准、中职免学费配套和高中生均经费配套,支持加强中小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加快推进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和城市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改造,加大对学前教育公办幼儿园的投入,安排公办幼儿园配套经费及生均经费240万元,增加中小学教师综合考评奖励经费0.44亿元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安排1.73亿元,比上年增加0.48亿元,增长38.13%,重点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增加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投入,鼓励舞台艺术精品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安排24.89亿元,比上年增加5.74亿元,增长30%,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进一步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提高优抚对象等群体的生活水平。重点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对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养老服务机构适当给予补贴,安排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230万元。加快基层殡葬设施建设,加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力度。卫生健康支出安排3.25亿元,比上年增加0.29亿元,增长9.68%,主要是按上级政策要求,新农合、城镇居民的医保,财政补助提高标准,完善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和异地就医结算相关制度改革。加大职业病防治、食品药品安全、城乡医疗救助的投入力度。节能环保支出安排1亿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调整和完善现有淘汰落后产能资金用途,支持压缩过剩产能。农林水支出安排 4.37亿元,比上年增加0.77亿元,增长21.23%,主要是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发展植树造林等绿色产业,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继续增加脱贫攻坚投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住房保障支出安排2.49万元,比上年增加1.41亿元,增长131.79%,主要用于城市危房改造。支持实体产业发展,市本级安排科技创新等资金2.37亿元,增长72.99%。

根据上述收支预算安排,市财政局已将收支控制数下达给 个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各单位根据下达的控制数编报了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260个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部门预算(草案)提交本次大会审议。

2、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市级政府性基金收入45.86亿元,其中:土地出让收入44.38亿元,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1亿元,污水处理费收入0.48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45.86亿元(含上级拨入,下同),其中:城乡社区事务15亿元,化债支出15亿元,补助下级支出0.2亿元,调出资金14.39亿元,结转下年支出1.26亿元。收支平衡。

3、社保基金预算

2020年市级五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16.85亿元,比上年预计完成数减少1.53亿元,下降0.89%。其中: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6.38亿元,失业保险基金0.66亿元,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基金6.1亿元,工伤保险基金2.08亿元,被征地农民保障资金1.63亿元。基金总支出22.09亿元,比上年预计完成数增加4.67亿元,增长26.73%;当年收支结余-5.23亿元,年末滚存结余 19.25亿元。社保基金预算只是初步预算数,预算执行中会有所调整,届时,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20 年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算1.33亿元。主要是利润收入0.74亿元,国有参股公司股利收入300万元,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56亿元。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1.33亿元。主要用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0.39亿元,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0.52亿元,金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210万元,调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4亿元。

5、对县市区转移支付预算

2020年市级对县市区转移支付分地区预算3.38亿元。

6、市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市级一般性支出预算3.97亿元,比上年预算数(下同)下降14.63%。

2020年市级“三公”经费预算0.76亿元,比上年预算数(下同)下降6%。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93.9万元,下降0.63%;公务接待费0.29亿元,下降22.59%;公务用车购置653万元, 增长153.1%;公务用车运行费0.39亿元,下降0.95%。

7、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2020年24个市直行政机关及参公单位编制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项目85个,预算总金额0.61亿元。其中基本公共服务类项目16个,金额0.25亿元;社会管理服务类项目6个,金额578万元;行业管理与协同事项7个,金额647万元;技术服务事项13个,金额513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项目43个,金额0.19亿元。

三、2020年财政工作重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的财政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我们将突出抓好以下五大工作重点。

(一)加大财源建设力度,着力构建“实力财政”。围绕全市财政总收入增长目标,努力提高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以及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确保经济发展量质同升,努力争取国务院和省政府大督查激励奖励。一是支持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抓住历史机遇,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精准发力,着力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产业转移。二是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大力培育“十四大产业领域”产业项目,扩充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资本金,加大财政奖补力度。三是突出支持产业发展。发挥财政资金支持保障和引导撬动作用,着力推动“一走廊六基地”产业建设项目。充分发挥“制造强省”专项引导资金效应,重点扶持彩虹玻璃、拓浦精工、三一湖汽、湘窖酒业、亚洲富士电梯等一批新兴财源企业发展。四是全力支持园区建设。整合资金集中财力支持湘商产业园、邵阳经开区的建设,推进“135”升级工程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园区实际产出绩效为主要依据,对产业园区予以奖励。全力支持招商引资工作,落实财政促进经济发展政策。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奖补政策,加强支持环境治理。在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和污泥处置领域推广PPP模式,引导社会资本支持环保事业发展。

(二)提升财政治理水平,着力构建“法治财政”。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对照财政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不断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以创建法治政府为契机,狠抓制度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切实将法治政府建设要求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加强预算管理,坚决做到无预算不支出,财政专项资金无管理办法不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避免财政资金“撒胡椒面”现象。主动接受监督,发挥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织密扎牢制度笼子,严防权力越线和寻租腐败。强化财政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三)切实加强风险防控,着力构建“安全财政”。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大力筹集化债资金,精准落实“六个一批”,平滑缓释到期债务风险;严格遵循中央和省相关政策规定,确保隐性债务不新增,借新还息不发生,“三保”资金不断链;用好用足新增政府债券;严格债券资金监管,加强预算管理和绩效评价;大力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健全财政国库库款预测预警监控管理机制,加强库款调度和县市区督导,防范财政支付风险,确保库款保障系数不低于0.3。严格财政对外借款管理,继续加大对财政对外借款资金清理力度,进一步规范财政对外借款程序,严控新增借款。

(四)持续改善社会民生,着力构建“民本财政”。坚持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协调,突出保基本、兜底线,确保民生支出占比70%以上。全市党政机关要带头“过紧日子”,在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常运转经费给予保障的基础上,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压减10%。在一般性支出下降的同时,保障基本民生支出,支持稳就业和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对学前教育和养老服务投入力度,健全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体系,促进文体事业产业协同发展。全力支持精准脱贫,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重点加大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资金投入,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五)不断深化财税改革,着力构建“高效财政”。推进“四本”预算协同管理,加大闲置资产处置力度,盘活财政资金。推进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合理明晰市、县两级事权财权关系,充分调动市、县(市、区)两级积极性。完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投资主管部门要加强基建投资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条件。继续实施“县级财政规范管理三年提升行动”,强化市级财政对省直管县财政的监督管理、业务指导和工作衔接。加快电子财政建设,努力提高财政管理信息化水平。

各位代表,新时代,应有新担当,新使命,更需新作为。新的一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夺取建设全面小康邵阳新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1、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附表

      2、2020年预算表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市对县级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4、2020年三公经费汇总情况

      5、关于政府债务情况的说明

      6、邵阳市2019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说明

      7、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