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邵阳市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38/2018-01078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3-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03-19 有效期: 永久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总体工作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五部分组成。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我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czj.shaoyang.gov.cn)和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上下载。

一、概述

一年来,邵阳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严格遵循依法办事原则,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制度办法,完善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丰富公开载体,努力打造阳光财政,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健全组织,完善工作机制

1.健全组织领导。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明确信息公开责任人,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2.加强公开管理。安排人员参加市委、市政府及省财政厅的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学习政务公开相关法规,把握公开工作要求。要求各科室、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办公室,由办公室审定后统一进行网上发布。定期召开政务公开督促会议,每个季度检查政务公开工作进度,并制定下一季度工作目标,确保信息公开不落后。

3.完善公开机制。按照规范、高效的原则,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我局对外门户网站公布有关政务信息,采取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更新已公开内容。

(二)大力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规定》要求,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积极主动实施政务公开。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情况

据统计,2017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财政信息337条,其中包括市级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上级补助资金以及市级专项资金等财政资金信息240条,并在邵阳政府采购网实时公开政府采购相关信息。

 2.载体建设及创新

我局积极开拓新的载体,丰富公开内容。一是规范门户网站建设。我局按照上级规范设置门户网站栏目的要求,将门户网站并入市政府网站的子网站。并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按照规范化要求,设置了以下栏目:(1)领导简介、机构设置、职责范围等组织机构情况;(2)本市财政工作动态;(3)人事信息(4)政策法规,包含规范性文件及文件解读;(5)规划计划,发布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6)财政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公开相关的制度办法、政府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预算执行情况、上级补助资金、市级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市级专项资金和重大惠民专项公开;(7)统计信息,公布财政收支情况;(8)财政风采,公开财政理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文化建设等相关情况;(9)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财政信息。

二是政府采购系统建设卓有成效。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建成后,能实现与财政预算编审、国库支付等系统的紧密衔接,积极推动财政业务信息链的形成。不仅能实现政府采购信息自动化发布与处理,在提高政府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的同时,还能对采购全过程进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历年来,我局承办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