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2014年邵阳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件名称: 2014年邵阳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38/2015-0107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5-03-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5-03-17 有效期: 永久

2014年,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关心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积极推进我局政务公开,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明确信息公开责任人,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是加强公开管理。安排人员参加市委、市政府及省财政厅的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学习政务公开相关法规,把握公开工作要求。要求各科室、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办公室,由办公室审定后统一进行网上发布。定期召开政务公开督促会议,每个季度检查政务公开工作进度,并制定下一季度工作目标,确保信息公开不落后。

三是完善公开机制。按照规范、高效的原则,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我局对外门户网站公布有关政务信息,采取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更新已公开内容。

二、突出重点,深化信息公开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将公开范围覆盖预算公开、政策法规、政务服务、行政权力运行等多个方面,力求打造政策公开、执行公开、服务公开的“立体公开”模式。在内容更新的同时注意形式的多样性,积极配发新闻图片、视频。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在公开重点方面,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和预算草案的公开、公共财政收支情况公开,积极推进部门预决算公开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我局门户网站上依法公开了市级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等重要内容,实时公开各项工作动态。做好12345服务热线的办理、回复工作,我局的办理时效位居市直机关前列,满意率达到100%。

三、丰富载体,拓宽公开形式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有效发挥媒体的作用,宣传我会的重大活动和工作情况,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利用行风在线、网络在线问政等栏目,进行事务公告、政策宣传;让群众能以互动的方式了解信息。五是积极认真办理“两会”议案、提案,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对照上级规定,认真清理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我会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三是抓重点促深化。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工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会办理的便民服务事项进一步梳理,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做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从办事者的角度出发,将整个办事流程详细告知群众,对每个环节的疑难做出说明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