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财税体制改革进行时(五):大力推进预算公开
文件名称: 财税体制改革进行时(五):大力推进预算公开
索引号: 4305000038/2015-01058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5-11-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5-11-25 有效期: 永久
     省财政厅将预算公开作为推动财政改革的一个“利器”,通过公开、透明倒逼和推进各项改革。

  一是建立涉密信息清单管理制度。省财政厅联合省保密局对财政管理和预算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后,确定了36项预算管理涉密事项,除纳入涉密清单的事项外,财政安排的其他所有资金都要向社会公开,做到“非涉密、全公开”。

  二是全面晒政府、部门预算家底和“三公”经费明细。到2015年,政府预算公开全部细化到“项”级科目,部门预算涵盖了省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所有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实现了除涉密部门外的全覆盖。

  三是专项资金实行“五环节”全过程公开。除涉密专项外,省级专项资金的目录清单全部向社会公开,中央和省安排的重大民生政策性资金的分配结果原文向社会公开,所有省级专项资金实行制度办法、申报流程、评审公示、分配结果、绩效评价全过程公开。下一步,我厅还准备建立统一的财政资金申报平台,解决资金多头申报的问题,提高资金分配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