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毛伟明出席
  • 发布时间: 2020-12-30 09:35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顺应人民期待 科学谋划未来

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毛伟明出席

  12月2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2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毛伟明指出,要认真吸收、充分采纳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使报告和纲要更加顺应人民期待,更好科学谋划未来,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三湘大地上落实见效。

  省领导谢建辉、许显辉、谢卫江,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毛铁、谢良琼、李镇江、董敏芳、杨晓晋、向华、常硕其、邹璇等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分别发言,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及完善空间布局、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强应急管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等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履职水平、体现了社情民意、体现了担当精神,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毛伟明指出,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本身就是广集民意、改进工作、促进落实的过程。代表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能够直接吸纳进报告和纲要的要及时吸纳完善;涉及长远和全局的重大问题要深入研究、分门别类交办,确保最大限度地集中各方智慧、反映各方愿望。

  毛伟明指出,省委全会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大举措。希望各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深入领会“三高四新”战略要求,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内容、具体要求,多做宣传、宣讲工作,带动形成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浓厚氛围。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入其中,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凝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大家卓有成效的工作、有目共睹的成效,广泛凝聚各方面、各行业、各领域的力量,投入到“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形成强大的攻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

  毛伟明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条件,充分尊重和保障代表委员的各项权利,认真听取和采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拓宽代表委员知政、参政、议政渠道,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办理水平,努力使政府工作更加科学高效。

  (文/孙敏坚 图/刘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