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考核暨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40
  • 来源: 财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24日,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考核暨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政权主持,党组书记、局长作市财政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报告,并代表局党组作了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刘东武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刘东武强调:市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大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价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任用的干部,严肃认真地填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年度考核测评和民主评议结果反映真实情况。




    李桂楚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全市财政工作攻坚克难、成效显著的一年。市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打造“六个财政”,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柴”,为人民幸福生活“加薪”,圆满实现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财税收入增幅由负转正,增幅超全省平均的目标,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财力保障。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减税降费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全局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积极创先争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市财政局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并首次获评全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
    李桂楚指出: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统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不断建立健全制度选人、制度管人的选人用人机制,为推进财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李桂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招录机制,不断优化财政人才队伍结构,努力打造塔顶尖、塔身壮、塔基实的财政人才队伍“金字塔”;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财政队伍整体素质,要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定期进行交流轮岗,大力选拔任用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氛围,不断激发财政队伍内在活力。

    会上,参会人员根据测评要求分别对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市管领导干部、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进行了2020年度民主测评,对市财政局选人用人工作及新提拔干部进行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对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2020年度考核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