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件名称: 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索引号: 001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负责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后国库的管理的具体工作;负责指导区财政国库和集中收付管理工作。

负责市级财政收入的组织协调和全市财政收入调度工作

负责汇总编制全市财政收支旬、月报,分析、预测财政收支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汇总编制预算外收支季报及执行情况分析;负责审核汇总编制市级财政总决算和全市财政总决算,审核汇总编制市级部门决算和全市部门决算;负责财政统计及分析工作。管理国库资金,办理市级预算缴、拨款;管理市级财政专户资金,负责专户资金的拨付及核算工作;组织实施国库现金管理;负责实施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制定推进和完善国库改革相关制度办法。

审核批复国库集中支付用款额度;办理财政直接支付业务;组织确定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负责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清算;负责新发地方债的发放管理清收及核算工作。

负责审计部门审计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有关财政收支情况的联络协调工作。

下设科室:综合科、会计科、支付科、审核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公开数据为本级预算,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0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3.64万元,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07.04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支出6.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支出较去年减少3.64万元,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7.04万元。基本支出:107.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5.26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21.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3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其中:商品和福利支出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国库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支出较去年减少3.64万元,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3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主要是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

2019年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45万元,2018年预算减少3.55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共有公务用车0辆,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


七、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