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件名称: 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1.负责制定、审核、编制上报全市农业综合开发总体规划和中长期规划,指导并汇总上报开发县农业综合开发总体规划和中长期规划;按管理权限和程序审批各县(市、区)、各部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计划;拟定全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管理等规章制度。
       2.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年度项目的申报受理和初选申报;审查全市土地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扩初设计,监督、指导项目县的工程招投标和工程监理工作;负责选定全市土地治理项目工程建设监理单位,负责统一公示审核通过的开发县施工单位及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的考核考评结果;监督检查土地治理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工程建设情况。审核开发县土地治理项目实施计划,依法对开发县年度土地治理项目计划执行和工程建设进行监督和检查。

 3.负责编制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年度预算、决算,审核、汇总上报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拨付进度表和年度资金决算报表;指导、检查项目县市区做好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筹集、报账、会计核算等资金管理工作;办理市本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财政资金和工程监理费的报账。

 4.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库的建设和管理。发布全市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申报指南,受理市本级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和县级农开办申报的年度产业化经营项目,负责所受理项目的项目初选和申报工作;监督、检查全市产业化经营项目的计划执行情况和工程建设情况。

 5.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部门项目库及评审专家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年度项目的实地考察、评审;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年度综合考评和市本级农业综合开发年度项目竣工验收;会同相关农口部门开展农业综合开发部门项目的立项考察、初选申报和年度项目计划的审核、上报,监督检查部门项目计划执行情况。

 6.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系统人员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农业综合开发宣传信息工作,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

 7.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内设综合科、资金管理科、土地治理科、产业开发科、项目评审科、外资科等6个科室。事业编制18人,现在职人员11人,临时骋用人员2人,退休人员5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50.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0.23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74.01万元, 下降 22.83%,原因是人员减少,所有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50.23万元,其中,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5.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9.95万元,农林水支出21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45万元,支出比去年减少74.01万元,下降22.83%,主要是人员减少,所有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50.23万元。基本支出:150.2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0.72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29.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49万元。项目支出: 100万元。支出比去年减少74.01万元,下降22.83%,主要是人员减少,所有经费减少。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4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对应经费减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9年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2.3万元,2018年预算减少58.5万元,下降34.25%,主要是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共有车辆1辆,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七、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