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文件名称: 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目录


第一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八、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相关的名称解释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公开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



第一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负责“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后国库的管理的具体工作;负责指导区财政国库和集中收付管理工作 。

负责市级财政收入的组织协调和全市财政收入调度工作。

负责汇总编制全市财政收支旬、月报,分析、预测财政收支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汇总编制预算外收支季报及执行情况分析;负责审核汇总编制市级财政总决算和全市财政总决算,审核汇总编制市级部门决算和全市部门决算;负责财政统计及分析工作。

管理国库资金,办理市级预算缴、拨款;管理市级财政专户资金,负责专户资金的拨付及核算工作;组织实施国库现金管理;负责实施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制定推进和完善国库改革相关制度办法。

审核批复国库集中支付用款额度;办理财政直接支付业务;组织确定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负责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清算;负责新发地方债的发行管理及核算工作。

负责审计部门审计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有关财政收支情况的联络协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部门决算为市财政局下属单位,但根据预算管理体制,为一级财政预算单位,所以部门决算单独公开。下设科室:综合科、总会计科、支付科、审核科。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215.92万元,比上年增加18.01%。总支出298.87万元,比上年增加49.44%。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预发70%绩效考核奖。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收入215.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5.92万元,比上年增加18.01 %。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预发70%绩效考核奖。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298.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35万元,比上年增加43.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6万元,上年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4万元,上年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5.82万元,比上年减少19.15%。增减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预发70%绩效考核奖。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15.92万元,比上年增加18.01%。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预发70%绩效考核奖。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298.87万元,比上年增加49.4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预发70%绩效考核奖。

按功能分类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35万元,比上年增加43.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6万元,上年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4万元,上年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5.82万元,比上年减少19.15%。增减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预发70%绩效考核奖。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5.92万元,比上年增加18.0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87万元,比上年增加49.44%。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预发70%绩效考核奖。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5.92万元,比上年增加18.01%。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215.92万元,比上年增加18.01%。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预发70%绩效考核奖。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87万元,比上年增加49.44%。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35万元,比上年增加43.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6万元,上年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4万元,上年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5.82万元,比上年减少19.15%。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298.87万元,比上年增加49.4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3.11万元,比上年增加73.41%。商品和服务支出83.67万元,比上年增加18.5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09万元,比上年增加59.62%。增减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预发70%绩效考核奖。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万元,决算数为1.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3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24万元,公务接待11批次85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增加0.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0.48万元,增加原因是迎接上级有关部门检查及兄弟市州来我局考察学习批次比上年增加。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1、2017年度本单位已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局2017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全市财政中心工作发展。2017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度本单位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湖南省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统计数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11万元,其中:货物5万元;服务6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0.74万元,其中:服务0.7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十、相关的名称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_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附件:2017年度湖南省邵阳市财政国库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93516